2015/10/24

宜蘭永遠是宜蘭:)

因為台灣政府要推廣宜蘭的旅遊,我上個禮拜又去了宜蘭。我們一共大概35個人,有台灣人,有外國人。首先,我們到宜蘭的南澳:泰雅原住民區。

他們先介紹,後來我們開始跳舞。有人問了為什麼他每次去看台灣原住民,他們都喜歡跳舞這樣。除了跳舞的方法,那個問題使我思考,在哥倫比亞,我們的文化也很重視跳舞!偶然,在我最近看的書找到答案.其實世界上,不同的文化,都欣賞跳舞:跳舞連結人類和神明。因跳舞人會變成超人。




泰雅導遊在東岳社區的門口:這區的原住民人口大概有400人。


泰雅區的跳舞場

我們的導遊也說了在東岳區為了防止砍樹,樹根跟人民一樣的都有身份證。

然後,我們做了竹筒飯。。。,



吃了好吃的菜:這是一種蝸牛,我以為是香菇!

午餐後,我們開始練習射箭,對我來說,非常難!



在東岳湧泉公園我們在清澈冰涼的水去泡腳,很舒服!




最後我們去看溪和魚工廠,老闆歡迎大家






很有意思因為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


然後,我們去虎牌米粉的工廠。只在東南亞做的特色米粉





 在美洲的特色米粉的出口國家

這個地方再現台灣的1970年代的風格,很好看!



可以看傳統的台灣個人衛生用品


晚上我們去了阿賓餐廳吃了晚餐,最令人難忘的美食美味就是:

1- 芋頭-地瓜甜點,創新的廚師的菜表示台灣(地瓜)和大陸移民(芋頭)的文化融合就是現代的台灣:)非常好吃!

2- 甜酸冰的紅蘿蔔。。。味道非常難忘的,表示愛情又甜又酸:)





謝謝文化大學創意產業中心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